2018年黄金珠宝震荡复苏 切莫忽视黄金珠宝

2018年黄金珠宝震荡复苏

黄金珠宝震荡调整,逐渐复苏。2009-2012年黄金珠宝行业加速发展,之后随着经济增速放缓、金价下跌及反腐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下,2014 年珠宝行业出现拐点,行业底部震荡调整。

2018年黄金消费需求继续带动行业向上。2017年高端消费现抬头趋势,带动珠宝行业结构性复苏,2018年在避险、防通胀等需求带动下,黄金珠宝行业继续向上。

金饰品:消费和投资双重属性,金价预期影响购买时点

黄金首饰需求为我国黄金市场主力需求。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统计数据,2017年我国黄金消费需求1011吨,其中首饰需求697吨,增速2.8%,2018Q1-Q3增速回升至7%。

黄金饰品具有消费和投资双重属性。消费属性由于礼节馈赠需求占比提升而偏向刚需,投资属性在金价上涨时期体现出量价齐升特点。金价的持续上涨最终通过价格向销量的传导改善黄金饰品企业的收入、利润增速。

消费者对金价预期影响黄金饰品消费时点。2018年7-8月,随着金价上涨预期加强,黄金饰品消费在可选消费整体下行趋势下,逆势增速上行,但到10月金价上涨后,销售增速反而暂时回落。

年初至今人民币计价黄金上涨1%,成为重要保值资产。人民币计价黄金价格经历上半年阴跌,9月开始企稳回升,10月加速上涨,全年受益已经转正,并且随着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后续金价稳步上行预期强劲。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