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ETF能对冲人民币贬值吗?

黄金ETF跟踪的是人民币计价黄金au9999,能够对冲人民币贬值。黄金几乎是全球公平定价的,简单将黄金类比成外国商品,人民币贬值则人民币计价的境外商品的价格是会相应上升的。

最直观的例子,11月30日以后中美贸易摩擦缓和,人民币大涨,境外美元黄金也大涨,而人民币计价黄金的价格(au9999)几乎是走平的。随后人民币重新贬值到6.9附近,au9999的价格随后补涨。

纸黄金与黄金ETF本质来讲都是避险资产,都是直接反映黄金价格。从避险需要来看两者差别不大。纸黄金是银行发行的一种黄金投资品种,通过记账式账户进行交易,而ETF是基金公司发行的追踪黄金的基金产品,能够直接使用股票账户在二级市场上进行交易,更为便捷和透明。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