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美联储继续加息对黄金价格走势影响如何

事件:北京时间2018年12月20日今日凌晨,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以15:2的投票结果获得通过,决定上调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至2.25%-2.5%,维持缩表节奏不变。

(1)美联储12月决议再度加息,符合市场预期。明年的加息表述和预测则边际弱化,根据最新的加息点阵图,2019年年底目标利率为2.9%,低于9月份3.1%的预测。受此影响,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小幅走高,美元指数微涨,美股收跌,黄金微跌。

(2)美联储加息主要基于劳动力市场处于低位,经济活动维持强劲增长,但家庭支出和商业固定投资增长速度较前期有所缓和,基于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前景的评估,下调了2019年加息次数。

从FOMC经济预测传递了一下信息:

Ø对2019年GDP的预期出现拐点:6月份为2.4%,9月份为2.5%,当次为2.3%。

Ø对2019年失业率预期维持不变,2019年失业率维持在3.5%。

Ø对2019年核心PCE的预测大幅下降,6月份与9月份均为2.1%,当次下降为2.0%

Ø对2019年目标利率的预期也出现拐点:从6月份和9月份的3.1%下降为当次2.9%

黄金价格昨夜的走势主要是短期获利了结的结果,我们分析主要原因如下:

(1)近期黄金价格持续走高,市场是在逐渐pricedin加息节奏放缓,因此今日出现了买预期卖事件的结果,投资者获利了结。

(2)美国经济、通胀相对稳定,但对于未来的形势判断上美联储出现了关键转折,我们认为中长期黄金的配置价值更高。

(3)加息后美国金融市场系统的稳定程度下降,短期避险的需求将支撑黄金价格。

(4)因此相对于权益市场,在贸易摩擦和加息尾声下风险偏好下降带来的估值下降,黄金相对权益市场的超额收益将有持续性。

以上因素均对黄金价格构成支撑。(来源:黄金ETF的雪球原创专栏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