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风向再次来袭 黄金价格或将继续承压

上周国际金价呈现出持续下行的走势,因再上一周美国非农数据不佳,而黄金在周初一度冲破1250关键位,但是由于脱欧局势仍存在重大变数,且欧洲经济数据不佳以及欧洲央行计划延迟加息时间,促使美元获得支撑,欧系货币和金价双双受压。

一周金价最高1251.09,最低1233.02,振幅为1.47%。

本周市场将聚焦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普遍认为12月加息是大概率事件,加上近期欧洲数据不佳,以及美国经济状况总体维持强势,

预计本周金价将继续承压于1240下方,范围在1220-1240美元/盎司。

本周关注点:

欧元区CPI,美联储利率决议,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

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近期特朗普频繁对美联储发表评论,在上周两度抨击美联储的加息政策后,特朗普周一(12月17日),再次发布推文抨击美联储加息政策:“在美元非常强劲、几乎没有通胀,外部世界一片混乱,巴黎起火、中国下滑的情况下,美联储甚至正在考虑加息,这是‘难以置信的’。”

除特朗普外,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日内也呼吁不要加息。他最新表示,经济在增长,美联储不应在周三加息。

美联储FOMC议息会议在周二和周三召开,并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FOMC将宣布加息0.25%。据利率期货显示,投资者认为美联储采取行动的可能性超过70%。

根据彭博对经济学家的最新调查,在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增加之际,美联储官员下周预计会再次扣动加息扳机,然后在2019年放慢加息步伐。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