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翡翠"外行看色 内行看种"看似高深其实很简单

关于挑选翡翠,行内有这样一句话:外行看色,内行看种。所谓的色和种并不是什么很高深的专业名词。色就是指的颜色,而种,就是指的翡翠的种类。那么今天就用最简单的话和方法来教大家如何区分内行人如此看重的种。

首先我们不要被接下来的名词吓跑,玻璃种,冰种,糯种。以上三种是翡翠中最常见的种类,价值也是从高到低排列。玻璃种,顾名思义就是材质像玻璃一样,通透,细腻,纯净。瑕疵相对较小。

冰种,就像冰块一样,也能通透,不过效果当然不能像玻璃种一样,相比来说,会更朦胧一些。

而糯种就谈不上通透性了,这样的翡翠看起来像糯米粥一样朦朦胧胧的。而糯种翡翠是我们大部分人最常见的,也是市面上最多的一种。

总结来说,通透性越好的翡翠,价值越高。

那有没有一个简单的方法能直接知道翡翠的种类呢?当然有。大家拿起自己的翡翠,透过翡翠看任何东西,如果能清晰可见,证明是价值最高的玻璃种。如果能看清轮廓,证明是品质不错的冰种。如果什么都看不到,那就是糯种无疑了。

不过,这个方法不能作为硬性的判断标准,更重要的还是要有正规的鉴定证书。(头条号 - 珠宝观察员)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