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后 黄金价格仍有多重因素支撑

备受市场关注的美国中期选举终于落下帷幕,据媒体报道,共和党获得52席位,守住了参议院;民主党在众议院获得219席位,拿下众议院多数席位,结果和此前市场的预期基本一致。中期选举是美国在每四年总统大选期间所举行的国会和地方州市一级的选举,由于时间上刚好位于两次大选中间,因此被称为中期选举。中期选举向来被视为对每位在任总统和执政党政绩的一次期中检验,也给选民提供了他们对现任政府倾诉不满、抑或表达支持的机会。

美国国会陷入“分裂”或将引发更多政治僵局,这其实也是美国选民对特朗普在过去两年施行的激进的施政政策所作出的回应。特朗普特立独行作出了很多让世界瞠目结舌的决定,让美国民众认为总统的权力应该适当加以限制。美国独特的政治纠偏机制正好在此发挥作用,通过国会限制总统的权力,这也反映了美国成熟政治体制的中庸、制衡之道。对此,美国股市也在其后作出了肯定。

但另一方面,美国政策的出台效率必将大受影响,出台之前必将反反复复争斗和妥协,这将加剧两党之间的消耗,对美国可不是个好消息。丢掉众议院多数席位的特朗普在未来推动美国国内刺激政策如二次税改、基建等,就有可能受到掣肘,这在一定程度上引发市场对美国未来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

特朗普不能再像过去那样任性,在推动国内政策较为艰难的情况下,就可能将火力集中在外交领域,因为外交差不多是总统的专属领域,基本不受国会过多牵掣。这可能会加剧全球紧张局势,如与伊朗、土耳其、俄罗斯、欧洲等紧张关系,当然也包括中国。尤其是中东地区的火药桶,随时都可能扔一根引信点燃。

由于美国经济连续高歌猛进,美国股市也在高位运行,在特朗普未来施政将受到掣肘的情况下,美国经济增速有高位放缓的风险,未来美联储加息的节奏也可能随之放缓。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的概率由此前的75%降至71.4%。美联储官员在9月份的会议上指出,明年将有三次加息,但目前市场预计只有两次。

可见,市场已经对未来的经济放缓有所预期,未来一旦加息势头放缓,黄金近年来受到的压力就会大大缓解,同时特朗普外交上可能引发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以及特朗普自身也可能遭到民主党主导的调查和弹劾,长期来看,在这个波谲云诡的时代,黄金仍然具有多重支撑因素。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