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铂金投资协会预测2019年黄金价格将会上涨

金属聚焦的研究和咨询经理NeilMeader表示:“受到税收改革意外收获的鼓舞,美国经济继续走强”。这提振了对美国股市已然看涨的情绪,抑制了对贵金属等防御性资产的兴趣。”

未来几个月,黄金面临的一些不利因素可能会继续存在,包括美元回弹,债券收益率上升及工业化国家通胀放缓。不过,金属聚焦提出,2019年黄金的情况将会慢慢好转。

Meader说:“由于美联储加息的道路相当明确,且已经反映在价格中,因此美元的走强是否会持续还存在疑问。”

美国的税收改革也导致了已是债台高筑的美国政府的债务增长速度快于预期。金属聚焦认为,欧洲债务危机重演的可能性不大,而对欧洲央行2010年货币紧缩政策的预期应该会支撑欧元。

金属聚焦还预计资产将从股票市逐步转回黄金市场。Meader表示,“投资者可能认为股市估值过高,但在没有明显诱因的情况下,并且每个尾部风险的可能性都被认为很低的情况下,投资者不急于离开。”

另外,金属聚焦称,来自黄金供需基本面的支撑似乎有限,预计明年矿山产量将会增加,尽管珠宝首饰产量也将出现增长。金属聚焦表示,黄金市场的结构性盈余可能与今年持平。

与此同时,金属聚焦预计白银将受益于黄金价格的反弹,黄金/白银比率预计明年将略有下降,然而,对基本金属和黄金的谨慎情绪将影响白银。金属聚焦补充道,白银市场可能连续第六年出现结构性盈余。

金属聚焦表示,铂金市场在2019年也可能保持盈余,地上库存“充足”。目前几乎没有迹象显示矿产量会出现大规模减产,而对于那些需要用铂金来作为汽车催化剂的柴油动力汽车的销售量来说,却存在“严重问题”。尽管如此,金属聚焦认为铂金可以从与黄金的相关性中获益,并有可能出现空头回补。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据金属聚焦称,预计钯金将连续第八年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并可能在2019年成为表现最好的贵金属。但是,由于市场较小,任何反弹都可能伴随着高波动性。

Meader评论到,“尽管近年来汽油车销量连续创下记录,但汽油车销量的上升以及更严格的尾气排放限制表明,未来几年钯金汽车催化剂的销量将会更高。”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