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在即 黄金价格有望技术反攻

上周回顾

上周黄金经历了先跌后涨的走势,周初受美国经济数据向好,和美联储官员近期鹰派言论双重影响,美元一度拉升至97点上方,黄金则跌破关键支撑位1220美元。但随着贸易紧张情绪缓解,同时美国周四公布的制造业PMI数据不佳,这给黄金反攻提供了机会,黄金出现了较大幅度拉升并接近收回周初所有跌幅。

一周金价最高1237.44,最低1212.03,振幅为2.10%。

宏观解读

周一(11月5日),数据显示,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PMI指数为60.3%,略低于前值61.6%,但高于预期59.3%,数据好于预期,为美元提供支撑,但昨日美元不涨反跌,仍延续上周后半周的调整走势,因美国中期选举到来之际,投资者了结美元多头,美元遭遇获利回吐。另外,中美贸易关系的缓和也促使美元下跌,这为黄金带来支撑。

目前,市场关注美国周二举行的中期选举,这可能在整个资本市场引发连锁反应。预计民主党将在很大程度上重新控制众议院,共和党预计将在参议院保持微弱多数。这一结果在很大程度上被认为是积极的,因为从历史上看,分裂政府导致了股市的稳固上涨,若美国两党分别掌控两院,则美股受支撑而打压黄金。

关注点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美联储11月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美国中期选举

本周预测

本周初现货黄金围绕在1233附近徘徊,本周较受市场关注的属于美国中期选举,此次选举将影响未来两年美国政坛的格局,政治局势的改变将直接影响经济走势,也会对黄金、外汇和股票等资本市场造成影响。从技术面分析,尽管此前金价在布林通道中轨受阻后展开回调,但上周后半段的拉升暗示了下方有强力支撑,其它技术指标也开始向好。

预计本周金价会偏向震荡上攻,范围在1225-1245美元/盎司。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