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翡翠玉佛有什么讲究与注意事项

吉祥如意,按照中国人几千年的思想传承。翡翠玉佛是祥瑞的象征,在玉佩上刻佛会留下祥瑞之气,以给人带来祥瑞之气,可以将其放在办公室等地方,即可获得好运与安宁。

翡翠玉佛的寓意

1、让身体更加的健康。佛的谐音是“福”,佛的造型也一直给人的感觉都是笑呵呵的,让人感觉很好,保佑佩戴者可以幸福安康。

2、驱邪避凶。佛是一种正气的形象,佛光普照可以让一切的邪魔歪道豆退避三舍。普通人佩戴的话可以让翡翠佛公保护自己不被邪魔歪道所沾染。

3、豁达乐观。比如弥勒佛就是整体笑呵呵的,而且肚子大大的,这个大肚子被人们认为是大大的肚量,寓意着佩戴的人气量大。

4、吉祥如意。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佛公在的地方就是比较吉祥的地方,有着祥瑞之气,寓意着吉祥如意。

佩戴翡翠玉佛有讲究吗

讲究一:

要对佛公尊重,多做善事,不要做恶事。

讲究二:

在厕所或者有洗脚水等脏的地方就不要翡翠外露,会让翡翠玉佛的表面沾上脏的东西,会让翡翠玉佛的灵气丧失很多。洗澡的时候也要把翡翠玉佛取下来,沾到洗澡时的脏水也是不好的,护佑的功能也是会减少,严重的还会招来厄运。夫妻做羞羞的事情也是不要戴的比较好,光身的时候最好是不戴。

讲究三:

如果翡翠玉佛不佩戴的话就用红色或者黄色的绸布等柔软的布包裹好。红色代表喜庆,黄色代表高贵,是古代帝王所拥有的颜色,之所以用柔软的绸布也是因为质地好,可以不让翡翠的表面有划痕。

讲究四:

放在干净的盒子里置于高处,注意不要放在杂物堆,枕头下面等地也不要,不要被压着,这是一种尊敬。

佩戴翡翠玉佛的注意事项

1、翡翠硬度不是很大,佩戴或取下时应该轻拿轻放,也不要随意拿玉佛触碰尖锐的和强硬的物体,防止被摔裂或者坑破,影响玉佛美观和价值。

2、翡翠不耐高温,注意不要放在过冷过热或忽冷忽热的环境中,防止破裂。

3、翡翠不耐强酸强碱,也不可以和化学药剂接触,否则会被腐蚀。

4、配戴玉佛应常持善念,多做善事,这样才会福泽绵延。

5、要定期检查玉佛像和系绳,定期更换系绳,清洁玉佛表面。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