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玉佛适合哪些人佩戴?男女老少都适合

佛,意义觉者,觉醒的大无量者,觉醒真理之意,成就大圣者,乃佛教修行最高境界者。翡翠玉佛不仅代表着吉祥与平安以及却邪避凶。同时也代表着对佛的尊敬与敬畏之情。因此深受世人喜爱,尤其是信佛之人。

佛教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其文化以及起源一直是人们深究的话题,佛教主题寓意为慈悲宽容,忍辱乐观和觉悟等,象征着圣洁,善良以及美好优雅,是人们祈福祈祷的吉祥瑞物。一直深受人们喜爱。而玉又是中国人们经久不衰的喜爱之物,玉佛,充分将玉和佛结合在一起,让人们的信仰在纯洁之物上表达出来,更加展现了人们对玉器的喜爱以及对于佛的信仰。

慈悲宽容,弥勒佛笑口常开,大肚能容,容天容地。与己何所不容。对联蕴含丰厚的人生哲理。告诉世人,应该乐观豁达,淡泊名利。

吉祥如意,按照中国人几千年的思想传承。翡翠玉佛是祥瑞的象征,在玉佩上刻佛会留下祥瑞之气,以给人带来祥瑞之气,可以将其放在办公室等地方,即可获得好运与安宁。

富贵平安,在佛教中,佛被认为是天上地下人间最高统治者,他管理着世间的一切,包括生命与钱财,他一向心善,慈悲为怀,普度众生,可以保你平安。

代代有福,佛,谐音福,寓意代代有福,福气连连,智慧双修,福寿无边等。保佑佩戴者福泽缠绵,子孙均可沾的福气。

翡翠玉佛适合什么人群佩戴

女性佩戴翡翠玉佛能弥补欠缺的阳刚之气,阴阳协调,有助于身体健康。同时学习佛祖的宽容大度,改掉容易妒忌、小气的毛病,同时有效的装饰自身,提升魅力。

男性佩戴翡翠玉佛突出自己与众不同的时尚个性,同时能受到玉佛的暗示作用,在工作生活中的处世态度能像佛祖一样充满大智慧,且谦和包容,促进事业丰收。

老人佩戴玉佛能得到玉质的滋养保护,同时祝愿其在晚年能做一个智者,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整天哈哈大笑,延年益寿。

小孩子佩戴玉佛能得到佛祖的庇佑,吉祥健康,喜笑颜开。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一帆风顺,聪明伶俐。

翡翠玉佛的挑选

在购买玉佛的时候,我们要先学会看玉佛的面相。玉佛的面相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翡翠玉佛雕刻的过程中,有一个过程叫做开脸,这个过程对于翡翠玉佛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一个玉佛的脸没有雕刻好,那么这个翡翠玉佛可以说已经失败了一半。开脸成功,也就是一个好的玉佛,那么其面部的线条是流畅的,五官比例协调,表情自然,笑意盈盈,让人觉得非常亲切的感觉,这就是一个好的玉佛该有的面部表情。

其次我们需要看一个这个玉佛的眼睛,玉佛的表情都是笑意盈盈的,所以眼睛也是非常重要的部位。一个好的玉佛,他的眼睛是弯月的样子,线条也是非常流利,眼尾微微上翘,这才一个玉佛该有的笑意盈盈的眼睛,从眼睛里我们可以感受到那份豁达和眼神里的笑意。

接下来就是一个玉佛最大的地方了,那么就是他的肚子,这个是玉佛非常典型的一个特征。因为玉佛那大大的肚子代表着大肚能容的涵义。如果一个玉佛的肚子不够饱满,不够圆润,那么这个玉佛其本省的寓意也就不够好了,因为翡翠玉佛的肚子是占了很大一个比例的。如果你所看中翡翠玉佛的肚子上还有俏色,那就是好上加好了。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