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大跌 投资者疯狂涌入金市 10月12日黄金价格暴涨

周五(10月12日)现货黄金开盘于1224.39美元/盎司,上一个交易日,全球股市大跌,刺激市场避险情绪飙升,投资者疯狂涌入金市。黄金市场“大爆炸”,金价连破1200、1210、1220美元三大关口,飙升至两个多月来最高水平。今日截止发稿,现货黄金暂录得1218.01美元/盎司,跌幅0.5%。

美国股市暴跌 特朗普回应解雇鲍威尔的言论

周四(10月11日)美国股市暴跌,道琼斯指数跌超600点,日内跌幅2.5%,两日跌幅达5.3%,为二月以来最大;标普收盘跌逾2%,创7月以来新低。美国股市的下跌也导致了亚太市场和欧洲市场的惨跌,全球恐慌指数报表,一度上升至24上方。

而特朗普将美股的暴跌“甩锅”美联储,日内两次向其“开炮”。特朗普宣称,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已经陷入“疯狂”,货币政策目前已过于紧缩,因而导致股市失血出现暴跌。

这并不是特朗普近期以来首次就美国货币政策问题给出类似表态,但如此严厉的措辞令市场更加担忧美联储的独立性。

特朗普任期内屡次对美元和美联储发表评论,与传统做法相悖。接二连三的批评令外界猜测特朗普将解雇鲍威尔,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也就该问题进行了回应,他表示不会解雇鲍威尔,只是对鲍威尔感到失望。

美国CPI数据意外爆冷 不及预期和前值

周四(10月11日)美市盘中,最新出炉的美国CPI数据意外不及预期。据劳工部最新的报告显示,美国9月CPI月率上涨0.1%,不及预期和前值;同比上涨2.3%,为2月以来最低水平,不及8月的2.7%,也低于预期的2.4%。

核心CPI也同样逊于预期,为0.1%,预期0.2%;年率增长2.2%,也低于预期的2.3%。

分析人士指出,受租金成本增速放缓和能源价格下跌的影响,潜在的通胀压力似乎略微降温。不过,由于数据仅略低于分析师预期,通胀报告可能无法改变美联储将在12月政策会议上加息的预期,目前为止美国央行今年已加息三次。美联储追踪的通胀指标是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该数据8月份录得2%,连续第四个月符合美联储目标。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