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共有产权房最新消息:10月8日起非户籍申请需满足的5个条件

10月8日起,上海共有产权房将扩围!非户籍常住人口也能申请。

近日,上海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深化完善共有产权保障房申请供应政策。《意见》将在今年10月8日起实施。

需满足下列5个条件

1、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且积分达到标准分值;

2、在本市无住房;

3、已婚;

4、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者个人所得税满5年;

5、符合本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收入和财产准入标准。

非户籍常住人口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与上海户籍居民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采取同一标准,即实施政府定价,且购房人产权份额应当不少于50%。

具体供应时,采取计划单列、总量控制、以供定需、轮候供应方式操作。今年内,上海将选取部分具备条件的区开展非户籍居民家庭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供应先行试点,待评估完善后,适时在上海范围内推开该项工作。

对非户籍常住人口开放供应共有产权保障住房,是在进一步加大供应的基础上扩展的,将不影响上海户籍居民家庭申请的正常供应。(上海户籍不用担心非上海户籍的居民抢了份额)

据悉,本次扩围是在继续做好上海户籍中等或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保障,保障力度只增不减、保障房源确保供应的基础上,按照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的原则,聚焦在上海创业、稳定就业的,长期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新市民,有序将持证年限较长、学历层次高、符合上海产业发展导向、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非户籍住房困难家庭纳入保障范围。

截至2018年6月底,上海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累计签约购房约9.2万户。目前住房标准是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收入和财产标准为3人及以上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6000元以下、人均财产18万元以下。本市中等及中等偏下收入的住房困难家庭,基本可以纳入政策覆盖范围。

近日,上海第六批次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审核和摇号工作已全部完成。目前,金山、崇明、奉贤3个区已完成选房,进入签约阶段。9月底之前,松江、嘉定、青浦等区启动选房工作;后续还将有虹口、长宁、闵行等区陆续开展选房工作。

第六批次筹集了浦东、奉贤、松江、闵行、嘉定、宝山等9个大居基地、4.5万余套房源,用于满足各区的房源调配。今年四季度,上海市将分轮次启动第七批次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供应工作。

申请审核

原则上按照本市户籍居民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相关规定执行,并根据居住证持证人的特点,作如下规定:

1.申请家庭。居住证持证人应当以家庭为单位提出申请,且家庭限于申请人、配偶及其未婚子女。

2.申请地点。居住证持证人应当在单位注册地所在街道(乡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提出申请。

3.诚信申报。相关对象在申请时,应当提交诚信承诺,承诺如实申报家庭人口、婚姻、住房、收入和财产等基本信息,并对申报信息和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违反诚信承诺的,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操作方式

1.计划单列。进一步增加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供应量,在不影响户籍居民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供应的前提下,增加房源用于向符合条件的居住证持证人供应。供应额原则上应当不少于向本市户籍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保障对象供应额的20%左右;房源供应充足的郊区,可根据辖区房源情况,适当扩大供应规模。

2.轮候供应。申请家庭数量较多时,通过轮候供应方式操作。由居住证持证人工作单位注册地的街道(乡镇)和区住房保障机构分别负责初审和复审审核,区住房保障机构定期组织申请家庭摇号排序和供房选房。

3.房源渠道。郊区以区为主,充分利用好辖区内配建保障性住房房源;中心城区可申请由市属保障性住房基地统筹房源,实施轮候供应。

网友看法:

网友海错红鱼:在上海社保5年,积分120分,支配收入不到6000,我也在想有多苦逼的人才能满足这条件,既要足够好(积分),又要足够穷(收入),还要又好又穷这么长时间(社保5年)!

网友夏天的彩虹:共有产权房,我的理解就是外地人符合这些条件就可以申请购买上海的经适房,但是经适房申请也有限制啊,上海人很多都不能达到申请经适房的条件的,要家庭年收入低于多少才能申请,还要审批,而且都很偏远。

网友迷途:我现在住的房子就是!房东租下来一个月只要96元一个月,一年租金+管理费1000出头,租给我一个月2000块!不过这在上海来说是非常良心的价格了!旁边租房都达到4000++位置浦东金桥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