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碧玺怎么区别好坏?从净度、色彩、通明度、切工等角度分析

西瓜碧玺是碧玺的一种,因其外绿内红的颜色而得名,因其数量稀少而异常珍贵。但真正决定西瓜碧玺价格的是西瓜碧玺的品质。

西瓜碧玺怎么区别好坏

净度:碧玺性质比拟脆,简单发生裂隙,一起内部会富含很多包裹体,很多的裂隙和包裹体的存在,会影响碧玺的通明度、色彩和火彩,而内部十分纯洁的碧玺是十分贵的,归于上品。在挑选时,尽量挑选内部洁净的。

色彩:世界商场上,通常鲜赤色、鲜蓝色的西瓜碧玺价钱最高,红绿双色和玫瑰赤色、翠绿色的碧玺也十分受商场欢送,价钱较高。在挑选镶嵌碧玺首饰中,色彩均匀美丽为好;在项圈和手链中则以色彩丰厚为佳,每粒珠子的色彩能够不一样,搭配出红、黄、蓝、绿、紫等多种色彩,而较为有价值的是在同一碧玺上有两种或多种色彩呈现,即双色碧玺或多色碧玺,以及内红外绿的西瓜碧玺也较为宝贵。

通明度:西瓜碧玺需求晶莹剔透,越通明质量越好,不要有显着雾感或不通明,通明度越高价钱越高。

切工:碧玺的切工是指它的切磨比率的精确性和润饰完工后的完美性。西瓜碧玺的形状描绘,首要要根据原石的解理、质量、分量,应最大极限地坚持原石的分量,以最棒状况来解剖原石布局;并且要确保碧玺切开后色彩的复原,呈现出最美丽的色彩,好的切工应尽能够地表现碧玺的亮度和火彩。

西瓜碧玺价值判定

1、首先,西瓜碧玺应该有着西瓜一般的颜色,至少应该有红色和绿色两种颜色。颜色红绿比拟光显,红绿色分界明显,红色优美,绿色阳俏不惨淡的西瓜碧玺是比较好的西瓜碧玺!都是深色的话,价格也不会高。如果整体颜色艳丽,价格就会随之上涨。

2、晶体色泽最好是鲜明的粉红色与鲜明的绿色相互接壤或过渡,如果两种过渡颜色不够鲜明,行家称其为“端色”,也是西瓜碧玺,但是总觉得不那么正宗。

3、西瓜碧玺的价钱不仅和颜色有关,和通透度关系也很大,这点和普通碧玺鉴别就一样了,要选择越少冰裂越少棉絮的晶体。

4、选择吊坠的时候可以发现,一个好的雕工可以成就一件商品,反之,一个差的雕工可以毁掉一件商品。所以就要认真挑选出雕工最最精细,寓意又好的那一款。值得注意的是,西瓜碧玺因为颜色的特殊性,并非全部需要后期雕琢,有的吊坠是直接原石切割后镶嵌而成,一种很质朴纯粹的感觉,喜欢的朋友不要错过。

5、对于西瓜碧玺手链而言,价格不光和颜色、通透度有关,还和珠径大小有很大的关系。颜色越艳丽,晶体越通透,珠体直径越大,则价格越高。

西瓜碧玺选购注意事项

1.透。碧玺要求晶莹剔透,越透明质量越好,不要有明显雾感或不透明。

2.成色。碧玺以红色、蓝色、绿色较为名贵。在选择镶嵌碧玺首饰中,以红色、蓝色、绿色为好,要求颜色均匀艳丽;在项链和手链中则以颜色丰富为佳,每粒珠子的颜色可以不同,搭配出红、黄、蓝、绿、紫等多种色彩;碧玺的颜色比较丰富,而较为有价值的是在同一碧玺上有两种或多种颜色出现,即双色碧玺或多色碧玺,以及内红外绿的西瓜碧玺也较为珍贵;另外,碧玺猫眼属于碧玺中的上品。

3.纯净程度。碧玺性质比较脆,容易产生裂隙,同时内部会含有大量包裹体,大量的裂隙和包裹体的存在,会影响碧玺的透明度、颜色和火彩,而内部十分纯净的碧玺也比较难得,属于上品。在挑选时,尽量挑选内部干净的。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