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养老金会上涨吗?养老金上调方案预测

2018年养老金上涨已经落实到位,2019年会迎来15连涨吗?2019年退休工资还涨吗?2019年还能涨养老金吗?2019年养老金上调方案预测,具体内详解请看下文。

历年养老金上调涨幅回顾

我们从不担忧养老金会下降,我们关心的只有上涨幅度!

2015年以前退休金的上调幅度维持在10%以上;↓

2016年的涨幅是6.5%;↓

2017年的则是5.5%;↓

2018年涨幅则是在5%左右。

养老金上调幅度下降原因

为什么养老金上调幅度总在下降?养老金上调幅度下降是因为:

1、各省支付能力令人担忧

从《中国社会保险年度发展报告2016》中获悉,有13个地区养老保险基金支付能力不足12个月,而黑龙江省的支付能力已为负数,亏损约232亿元。养老金的上调幅度为什么年年下降,各省紧张的支付能力也是原因之一。

2、人口“老龄化”现象严重

早些年实行的“独生子女政策”造成中国迅速老龄化,由于老龄人口增多,缴纳养老保险的年轻人已经抵不上领取养老金的退休老人。因此我国养老金处于“供小于需”的状态。这也是间接导致养老金上调幅度下降的原因。

养老金上调幅度的依据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和财政预算报告提出,将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这意味着养老金将迎来“十四连涨”。 养老金上调幅度的依据是什么?一些业内专家表示,养老金调整标准根据经济增速、物价上涨、养老金收支水平、基金可承受能力等综合因素进行测算。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教授向运华表示,根据往年调整情况,财政部和人社部会明确一个大致范围,然后各省区市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确定具体调整幅度。

2019年养老金上调方案预测

2018年多地养老金上涨已经落实并且发放,随着多地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发放完成,有些人已经在再考虑明年养老金会继续上涨吗?如果2019年养老金继续上涨,那么上涨幅度会是多少?

自2005年7月1日起至今,养老金已经实现14连涨,第一年直接给出每人每月上调714元的金额,然后从第二年就迎来上涨23.7%的幅度,至2018年养老金上涨幅度变为5%。在这份数字的背后我们可以看出来,养老金确实不断的在上涨,只是上涨速度有所变缓。

那么按照这种趋势,大部分人可能都猜测2019年养老金会继续上涨,但是上涨幅度可能就不会超过5%。现在任何人都无法断定2019年的事情,也无法预见未来,我们只能跟大家具体分析一下:

首先养老金调整是根据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社会平均工资与人口老年化等因素来调整的,假如这两个数字都在增幅,那么2019年养老金上调的几率会非常大。

从现在2018年上半年的数据来看,GDP同比增长6.8%,CPI指数同比增长2%。在这两个数字同比增长的情况下,只要下半年将继续保持,2019年养老金上调几率就很大。具体上调幅度就不得而知,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静静的等待2019年养老金调整方案的发布即可,过多的猜测也是无用。

一般养老金调整会分为以下几个步骤,首先就是人社保会在4月底之前发布养老金上调比例,然后各地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养老金上调方案,审核通过会发不出去,最后就是都会在9月底之前发放自2018年1月1日的养老金。部分地区会提前,比如上海基本每年都是第一个养老金发放到位的城市。

最后养老金14年连续上涨让很多人都受益,甚至有许多人养老金翻倍也不止,纵然近两年上调幅度变缓但是大趋势也还没变。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