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持续疲软再次跌破1200美元 黄金价格或将触底反弹

由于本月美联储加息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情,黄金近期如预期中疲软。隔夜黄金在1200美元关口下方继续多空博弈,在1190~1210美元区间短线震荡。此前美元疲软一度令黄金得到支撑。这也是进入9月以来国际金价第二次跌破1200美元/盎司。周二亚盘,黄金价格小幅回落随后反弹至1197美元上方。

近期新兴市场疲软,股汇双杀,而美元则受到青睐。美元的走强和人民币的疲软也给黄金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影响。GoldMoney分析师Alasdair Macleod表示,美元指数仍然处于确认的中期上行趋势中。如果美元跌破50日均线,即使当前在95水平,则可能会引发黄金反弹,因为它会向交易者暗示美元在短期内会变弱。

目前,市场均认为美联储会在两周后的利率决议上宣布加息,且12月进行今年第四次加息的可能性达到65%。本周晚些时候还将公布美国8月季调后CPI月率和零售销售数据,强劲的经济数据可能会支撑美联储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加息并进一步削弱黄金。

目前,美元陷入一场拉锯战。美国利率上升和海外问题风险正在推动美元走高,美国财政状况恶化则成为了一股平衡力量。只要美联储继续加息,美元可能会保持强势。然而,如果经济衰退导致美联储突然降息,美元可能会进入看跌周期。

在美联储放慢加息前,黄金和白银短期内可能遭受损失,但美元崩盘将会令观点转为看涨。

持仓情况,投资者情绪和市场结构均有利于金价强劲反弹。CME于2018年9月7日公布的COT显示,投机空头总头寸增长1.3%,至213259份合约,略低于两周前创下的历史纪录。

而商业净空头头寸自2001年12月以来首次跌至负值,为-6525份合约。换句话说,目前商业为净多头持仓,这在历史上非常罕见,只有在重大转折点才会出现。

尽管如此,黄金近期走势依旧疲软,主要是因为美元持续强势且市场预期美元将进一步走强,黄金、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货币因此承压下挫。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