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六大看点

鲍威尔演讲也是本周金融市场上的重头大戏,预计会对美元、黄金等资产走势构成重大影响。目前交易员预计鲍威尔将保持鹰派立场,若果真如此,美元有望进一步扩大涨势,而金价面临继续下跌的风险。

在鲍威尔的讲话中,加息肯定会是最重要的议题,但不要指望会包括特朗普针对加息的批评。实际上,美联储主席与总统顶撞并非史无前例,只是在最近没这么发生而已。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六大看点

鲍威尔讲话

北京时间8月24日22: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讲话,主题为《经济变革中的货币政策》。这是鲍威尔首次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讲话,讲话可能涉及未来的利率和资产负债表政策,以及美联储对新兴市场动荡的最新看法。

美联储加息

鲍威尔曾在7月曾表示,逐步加息“对于目前来说”是可取的。而本次年会期间,鲍威尔很有可能会透露“目前”具体是到什么时候。而加息将导致黄金等资产面临更多逆向因素,鲍威尔的讲话将掀起金市波澜。同时,美元贬值,新兴市场也将面临压力。

美国资产负债表政策

目前,美国正在缩减其资产负债表,这将降低银行系统的储备水平,影响美联储管理联邦基金利率的能力,降低美元的流动性,进一步催化新兴市场的动荡,为前端利率造成压力。杰克逊霍尔年会上,美国后续的相关政策也将备受关注。

新兴市场

鲍威尔是会重申美联储作为全球央行这一角色,承担责任,还是会坚持“美国优先”的原则。因为美元走强意味着,一些有大量美元计价债务的新兴市场国家将难以偿付,引发财政动荡。且高利率会使得新兴市场资产的吸引力减弱。

通胀低迷

决策制定制定者一直在试图找出通胀低迷的原因,其中会涉及到在线零售活动的转移。杰克逊霍尔年会将会对这个问题进行讨论。讨论结果可能会改变企业在全球化市场中的定价行为,尤其可能会限制企业为满足需求增长而提高价格的能力。

“明星企业”一头独大

全球工资增长缓慢、劳动力份额减少、生产力增长缓慢。决策制定者一直试图寻找背后的原因,一些经济学家认为,这些全球问题与亚马逊等“独大”企业有关,若年会上的辩论表明确实如此,则后续会有应对的货币政策出炉。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