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西安大学生创业补贴标准:5年内首次创业可补贴5000元

西安大学生创业补贴标准及申请指南一览,西安大学生毕业5年内首次创业可申请一次性补贴5000元,具体内容详解请看下文。

西安大学生创业补贴标准

从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西安近日出台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新政策。毕业5年内首次在西安自主创业的西安户籍高校毕业生,可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

西安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包含普通高校毕业生和留学回国毕业生在内,毕业5年内的西安市行政区域户籍高校毕业生,首次在西安行政区域内自主创业的,可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申请人在取得工商营业执照正常营业6个月后可申请补贴,申领期限为2年。同一人创办多家经济实体的,只能申请一次。

根据工作流程,高校毕业生可持相关资料向区县就业服务机构或西安市就业服务中心申请,人社部门复核并公示5个工作日后,向财政部门申请补贴资金,再由人社部门发放至个人。

此外,西安还规定,西安行政区域户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离校2年内在西安实现灵活就业的,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办理实名登记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后,可申请社会保险补贴。相关部门将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按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与基本医疗保险费之和,给予100%全额补贴。

西安大学生创业补贴申领指南

高校毕业生5年内首次在我市创办企业或者从事个体经营,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将大学生创业贷款最高额度由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

申请条件

毕业5年以内的西安市户籍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首次在我市区域内(含西咸新区)自主创业后,可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

1、申请人取得工商营业执照6个月后提出申请,且企业注册地及经营地仅限西安市行政区划范围内(含西咸新区)。

2、申请人须为所创办企业的法人或个体工商户经营者本人。同一人创办多家经济实体的,只能申请一次。

3、补贴申领期限为2年,即申领时间距工商营业执照取得时间不得超过2年,即个人申领时间距工商营业执照取得时间不得超过24个月。

补贴标准

符合条件的给予5000元补贴

申请流程

1、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人员可向经营所在地的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就业服务机构审核无误的,按季度向同级财政部门申请补贴资金,由就业服务机构将补贴支付给个人。

2、经营所在地在我市各开发区的,申请人向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提出申请,各开发区审核后汇总报西安市就业服务中心,市就业服务中心复核无误后向市财政申请补贴资金,市财政部门将资金核拨至市就业服务中心,再经各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发放至本人。

申请资料

1、《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复印件1份;

2、毕业证书复印件或学校开具的毕业生证明材料1份(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

3、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

4、近3个月纳税证明复印件1份(符合相关免税政策的,需提供税务部门出具的免税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5、《西安市自主创业人员一次性补贴申领表》。

办理部门

向本人创业所在地的人社部门申请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