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核桃手串可以用水来清洗吗?可以的但不建议

核桃手串可以用水洗吗

文玩核桃手串是可以用水洗的,但是一般不提倡。

首先,核桃不是其他实物,它的主要材质就是木,因此,在准备用水洗之前,先把手串给解开,把手串上的核桃取下来,放在盆里,放上水浸泡五分钟吧。用专用的洗洁精小心清洗两到三遍,洗澡后立马用毛巾擦干,防止核桃外边霉变的发生。

第二,核桃洗完后,还应该注意不能放在太阳底下暴晒。很多人觉得,核桃不能太潮湿,那样不利于长时间保存,所以洗完或者平常就喜欢拿出来放太阳地里晒。这是要让它坏呀,核桃沾水后,在经过太阳暴晒,就会发生开裂现象。

试想一下,一颗颗图案精美的工艺品手串,上面有大小,规则不同的裂口,是不是它就等于寿终正寝了?没错,那样的手串,不能继续出去得瑟了。

最后,核桃手串洗澡,也干燥完之后,就应该穿起来。然后再涂上一层橄榄油。没错,就是橄榄油,为的就是让核桃手串看上去更光滑和色泽好。因为带手串的人,不仅仅是一种特殊的信仰,更是一种身份的体现。

核桃手串清洗注意要点

首先将刷子沾水,轻轻的搓洗手串。使得每个核桃上面都有水分。均匀的搓洗每个核桃,大概十分钟左右的时间,使得核桃上面的污垢软化。使用剔针,将上面的污垢剔除,眼神不好的可以使用放大镜。

再用沾水的毛刷搓洗核桃,将上面的污垢与灰尘清除。再用沾水的软与毛刷清除沟缝内部的灰尘。使用纸巾擦拭核桃手串上面的水分,保证没有水分。放在通风处进行干燥,避免阳光直射。需要注意的就是,水分不能太大,避免流进核桃内部。

核桃手串沾水了怎么办

不要放在暖气附近,以及用吹风机吹干,会加大核桃开裂的风险,自然在密封袋中阴干是最好的方法。当然,有人就算用了这样的方法也同样核桃开裂,所以一般来讲,文玩核桃建议干刷,不要用水洗。

核桃手串盘玩建议

桃核手串艺术品一般分为摆设件(如核舟)、挂件、串件。挂件和串件应经常盘摸把玩,不仅能够有效地缓解劳累,而且可以养心怡情。人的手心会分泌手汗和脂肪类物质,经常盘摸把玩桃核手串可以使核子表面颜色均衡地变成深红色,行内称为“包浆”,并越玩越光泽,逐渐成半透明状,给人玲珑剔透的感觉。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