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通胀数据不及预期 黄金价格下跌

周三欧市期间,英国通胀数据不及预期以及脱欧的担忧,英镑急跌,黄金再次下挫。美盘期间受美国数据利空美元以及鲍威尔二次作证对市场的冲击力减弱影响,黄金止跌回升,再次回到起跌点1228-29一线。

英国通胀数据意外爆冷,以及脱欧担忧造成英镑大跌

周三下午16:30,英国公布了6月通胀数据,数据显示总的CPI年率为2.4%,不及预期的2.6%,核心CPI年率为1.9%,不及预期的2.1%。

英国通胀不及预期会一定程度上阻碍央行在8月份加息,虽然目前可能还不足以就此让央行放弃加息。但是,脱欧的不确定性,恐怕使得央行在后续货币政策上会更加谨慎,这将会不利英镑。

此外,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7月18日的议会投票中再次险胜。这次投票的主题是关于留欧派支持者所提出的让英国在退欧后仍留在关税同盟的退欧法案修正案。最终以301:307的票数未能通过。此前保守党党鞭曾警告若此项议案获得通过,将可能触发对首相的不信任投票及大选。尽管如此,仍有12名保守党议员投票反对政府,但工党也有四名退欧派议员给梅的险胜提供了帮助。

这令梅在饱受退欧派议员针对其软化退欧立场的压力下松一口气。特雷莎梅提出的退欧计划在重要的议会表决中勉强过关,但这次表决是特雷莎梅权威持续遭受挑战的最新迹象,同时也反应出保守党内的严重分歧。

根据泰晤士报,特雷莎梅对保守党内反对她的议员发出威胁,如果他们因为关税问题未能通过她的退欧计划,她将在今年夏天进行大选。

英国通胀数据的意外遇冷以及政局的不确定性令英镑大跌,黄金受此拖累,欧盘继续下挫,跌至1221附近。

美国新屋数据力助黄金止跌 鲍威尔二次作证波澜不惊

周三晚20:30,公布的美国6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为117.3万户,低于前值135万户及预期132万户;美国6月营建许可总数为127.3万户,也低于前值130.1万户及预期133万户。两者均录得自去年9月以来的新低。同时跌幅创2016年11月来最大;营建许可也录得连续第三个月的下滑,数据表明美国楼市房源短缺问题仍在持续。

该数据公布后,美元小幅下挫,黄金1221一线的欧盘低点没有下破,黄金开始止跌反弹。

随后的22: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次在美众议院作听证发言,鲍威尔重申了昨日立场,美联储处于加息轨道上,预计资产负债表恢复正常需要3-4年,没有计划改变缩表的步伐;鲍威尔还表示,他认为加密货币不是货币,应该受到合理监管,美联储不考虑发行官方数字货币。

此外,他并对贸易保护主义进行了抨击,认为长期高关税将会损害美国经济动能。并认为美联储在政府的贸易讨论中并无作用。鉴于对关税加征的担忧,已经听闻许多企业开始持疑投资的决策。维持贸易开放政策的国家拥有更高的收入和更多的生产力。贸易保护主义越多,经济的竞争力将越低,生产力越弱。

从市场表现看,周三鲍威尔的作证对市场的冲击力减弱许多,市场基本是波澜不惊,黄金延续美盘初期的反弹格局,凌晨最高反弹至1228-29一线,黄金跌势暂缓重回震荡。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