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中国的黄金储备在哪里?为什么各国将黄金存在美国

众所周知,黄金是世界上最稀有的元素之一,所以也是最保值的东西。所以世界各国都储备了大量的黄金,那么,中国的黄金到底储备在哪里呢?为什么世界上很多国家都选择把黄金放在美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目前中国的黄金储备在哪里?

中国的黄金到底放在哪里呢?不少人认为应该放在我国的银行和国库里,也有人认为放在美国。那么,为什么这些人会认为我国把黄金放在美国呢?其实主要是世界大部分国家都把黄金存在美国,所以这些人就推测我国的黄金也放在美国。

世界各国把黄金存在美国原因揭秘

美国是世界最富的国家,集中了世界三分之一的财富,是黄金储备最多的国家。二战后基本确定了美元地球货币,于美金保持稳定的比价,如一盎司黄金等于35美元。所以美元也称美金。上世纪七十年代,美国打破惯例让美元浮动,就这样变成了现在1300多美元一盎司黄金。搜刮了大量财富。

虽然这样美元依然是世界最安全的储备货币。为更安全为防美元贬值,许多国家用美元兑换黄金以备急需。所以就用美元换成黄金储备在美国。当然也有运回本国的。运回后不便于在国际上结算,但存在美国有一定风险,就是遇到危机时会被美国冻结,制裁。

网友天之涯用最通俗的话,告诉我们世界各国把黄金放在美国的根本原因:因为美国是大哥,地球村的其它国家是小弟,这个大哥有手段有能力有钱有势,打遍天下无敌手,出手阔绰,世界上没有他办不了的事情,只要是好哥们,什么事情大哥都要罩着,金银财宝放在家里怕人打劫,钱多了总有人打主意,放在大哥那里就一个省心放心,真是亲哥还怕他眼红给吞了,谁敢动大哥?并且大哥的钱财遍布全世界,这世界就一个黑社会,没有美国大哥镇着,不知会有多少混混估吃霸赊,不但金银财宝放在美国安全,嘿嘿,做生意结余的钱财都买成了美元,那叫一个爽,好多人还拖家带口的往美国跑,还自带钱财去,图个啥?难不成是因为大哥是坏蛋?是孬种?各人心中自然明白。

那么这么多黄金存在美国安全吗?

现在美国的黄金主要储备在两大金库,一个在纽约储备银行金库,在地下24米深岩层中。还有一个在肯塔基州的诺克斯堡军营。都是极其封闭隐秘的地方。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