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楠木手串能沾水吗?金丝楠木手串沾水后怎么处理

如果金丝楠木手串已经包浆好的,只需要用棉布将汗渍擦干净就行了。 手串不慎沾水,应立即擦干再用白棉线手套盘玩几天,切不可暴晒或风干。

金丝楠木手串能沾水吗

金丝楠木手串不能沾水,因为面的品相就会被破坏的,导致金丝楠木手串没有光泽,甚至有毛糙感,因此盘玩和佩戴金丝楠木手串都要很小心,尽量不要沾到水。沾到水了之后马上用干净的手帕擦干,然后防止一段时间就可以了。另外也可以选择护肤橄榄油上一层薄薄的油进行保养,以防止金丝楠木光泽减淡。

金丝楠木手串沾水了怎么办

金丝楠木手串沾到水了之后马上用干净的手帕擦干,然后防止一段时间就可以了。另外也可以选择护肤橄榄油上一层薄薄的油进行保养,以防止金丝楠木光泽减淡。

金丝楠手串本身的特点就是集中在表面的金丝上,而且在把玩之后,包浆一出来,珠子表面上会极为有光泽,包浆好的话,甚至会有非常漂亮的猫眼效果。不过若是不小心沾上水了,那表面的品相就会被破坏的,导致没有光泽,甚至有毛糙感,而解决办法就只有通过长时间的把玩,让木质中的油性渗出来,将表面把玩的光亮、包浆,不过这就需要长时间而且耐心才行,所以最好还是注意不要沾到水。

金丝楠木手串保养方法

要避免碰撞

金丝楠木虽然质地比较坚硬,但是毕竟是木质,因此要避免金丝楠木手串与其它坚硬的物体发生碰撞,以免对手串造成损坏。

要妥善保存

不能让金丝楠木手串沾上有色液体和油污,因为金丝楠木手串的木质结构被其它颜色渗透进去后,不仅会影响手串的使用寿命,还会污染手串本来的颜色。手串脏了之后尽量不要用水洗,用柔软的棉布轻轻擦拭即可。切忌让其长时间泡在水中,因为木质结构都是怕水的,手串长久与水接触容易引起手串的开裂。

要正确盘玩

新买的金丝楠木珠子先不要急着上手,另外要按照正确的方法盘玩金丝楠木手串,这样才利于金丝楠木手串保养。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