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楠木手串变黑了怎么办?金丝楠木手串如何盘玩不会变黑

金丝楠木手串在盘玩过程颜色加深是正常的过程,正确的盘玩过程是带手套或者用盘玩袋盘玩,这样才能让手串保持自然的光泽,而不是刚刚入手用手直接上手戴,这样珠子很容易发黑,因为手上有很多汗渍和脏东西,很容易盘坏珠子。

金丝楠木手串,建议先戴白色棉布手套盘玩,待珠子发亮搁置几天,让其自然氧化,然后再重复以上过程,一般三个月左右,这时珠子手感光滑细腻,如摸玻璃珠一般,此时才可以净手盘玩,注意不要接触水,油和化学物质类的东西,平时不盘可以入袋放盒。

金丝楠木手串变黑了怎么办

一般出现这种情况,大多是因为在盘玩的时候长时间接触到汗水所导致的,虽然盘玩金丝楠手串时沾一些皮肤上的油脂是比较好的,但是汗水对于金丝楠手串来说却是损害很大的。在长时间的沾染汗水之后,汗水会侵蚀手串表层,从而导致手串表面变的乌黑、没有光泽。如果遇见这样的情况,只能用细砂纸将珠子表面一层轻轻打磨掉,然后再重新开始盘玩。开始用手盘。手的要求是很高的,必须清洁干爽,如果有汗要戴纱布手套。大约一天可以盘30分钟左右,一共大约盘一个星期到两个星期,这时你会发掘一现象,干手盘珠子有一种粘阻感,这说明珠子表面形成了一层薄薄的包浆。形成包浆以后,就是包浆的硬化了,大约自然放置一星期即可。

金丝楠木变黑原因

其实对于金丝楠木手串盘黑盘乌的现象,我们要明白一个误区,本质上来说,所有的木质手串盘玩后都会有一定的变黑和变乌程度。

对于我们而言,所谓的正确盘玩方法,只是最大化的保障手串的透亮和了包浆。这就是为什么很多朋友按照盘玩方法盘玩后,还是发现会比原来乌了一点。因为金丝楠木棕眼较大,而且属于软木,木纹间隙较大。

金丝楠木手串怎么避免变黑

第一,凡是木质手串都不能碰水,或遇汗!

第二,金丝楠木手串一定不能上手盘玩。很多文章里介绍盘玩几天以后再上手盘玩。这个大家一定要注意。如果你是汗手。那么这个金丝楠木手串就算是被你糟蹋啦!即便你不是汗手,但在玩的过程中也会出手汗,所以你上手盘玩。那么手串肯定会越盘越黑!

第三,在你不玩的时候建议用封装袋包装。这样包慢慢氧化出来的包浆才好!

金丝楠木手串盘玩包浆的方法和技巧:

1、保持珠子干净

保持金丝楠木珠子表面干净是手串正常包浆前提,先要用棉手套或丝布去揉搓手珠的表面,这样可以去除手珠表面的木粉层;每天大概持续在半个小时左右,坚持到一个星期荧光和通透度尽显。禁止用手直接盘和沾污汗、水、油。

2、阴凉处晾干

完成第一步的揉搓之后,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我们需要将金丝楠木手珠用手袋包好放置到阴凉的地方,有条件的可以设一个专用小冰箱进行低温藏,放置一个星期后拿出继续放一星期让手珠表面与空气接触氧化。珠子表面的颜色开始慢慢变成紫金色或乌金色。

3、开始上手盘珠

在上手盘珠的时候,要保证手的干净和干燥,切忌带着汗手去盘珠。盘珠的时候要均匀的盘珠的表面,让珠子微微有热度,特别是手珠的孔周围。这样每天大坚持半个小时,持续一个星期的时候,你会发现盘珠子的时候会有轻微的粘阻感,这就是包浆形成的表现。

4、继续揉搓盘玩

坚持揉搓是非常重要的,用专用小布袋养好,重复二三两步就可以了,大概过3-4个月的时候,你就会惊奇的发现金丝楠手珠的表面晶莹剔透,幽金迷人、移步幻影,富有灵气。

为了保证金丝楠木手串不会出现盘黑的现象,金丝楠手串都是先将其盘玩包浆好了再正常拿出去盘,按照以上介绍方法,在盘玩过程中不要沾到汗水,或者都戴着手套来盘玩,在表面木质没有沾到汗水的情况下,就可以把金丝楠木手串盘玩包浆出漂亮的效果。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