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楠木手串价格多少钱?影响金丝楠手串价格因素一览

金丝楠木手串价格多少钱?

金丝楠木手串的价格从几十块、几百块到好几十万的都有,差价非常大。

金丝楠木差价极大,以质地细腻,油密好,有水波者为佳,水波细密美观者为极品。金丝楠木是软木,手感轻飘不沉水,质地相较于紫檀、黄花梨类的硬木较软,可在不显眼位置用指甲轻易掐出印痕,四川小叶桢楠阴沉金丝楠绿料闻起来用该是有股类似中药的香味。

金丝楠木手串价格影响因素

1.金丝

金丝楠,顾名思义,金丝是首当其冲的重要特征。对于如何鉴定金丝楠,古人早就有定论。昔清内务府定下的标准,金丝成色在80%以上,也就是说,只有达到这个标准,才方可称之为金丝楠。

2.底子通透晶莹

底子通透晶莹,是金丝楠的另外一大特点。只有底子通透,才能体现出那种光线下涌涌流动之流光,景象变化莫测、一步一景、步移景换的那种奇妙的效果,也有人称之为幻影。

3.香气

曾有木友问道,金丝楠好坏是否与香气有关系,金丝楠的好坏当然与香气有关系,而且关系重大。香气是金丝楠的重要标志之一。一般来说,金丝楠的香气有几种,药香气、沉香气和花果香等。新料多药香气,老料一般是幽香,香气较淡,若隐若现,当然,不排除个体差异。

金丝楠木手串鉴定要点

鉴别要点一:木色

金丝楠木新切面为黄褐色,间或带绿色,制成圆珠的金丝楠木手串,其木色依然为黄褐色,且非常雅致。

鉴别要点二:金丝

金丝楠木手串由多颗制成圆珠形的金丝楠木圆珠组成,仔细观察金丝楠木圆珠,则会发现不论是哪个角度,都可以看到屡屡金丝,且金丝分布得非常均匀。若把金丝楠木手串置于阳光下,则有屡屡金丝闪动,光彩夺目之象。此外,金丝色泽金黄,光泽非常强!

鉴别要点三:香味

金丝楠木手串散发着幽香,且香味不会因外放而散失,反而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越发明显,老料金丝楠木手串香味比较明显!此外,遇雨天气,金丝楠木手串香味也会非常明显。

鉴别要点四:质地

金丝楠木质地温润柔和,冬天触之不凉,夏天清凉舒适,可谓冬暖夏凉,故金丝楠木手串也有冬暖夏凉的特点,非常适合随身佩戴和把玩。

鉴别要点五:材性

金丝楠木防虫、抗腐蚀性强,且不易变形,因此金丝楠木手串不易受潮发霉,还可以驱虫,且耐用易于保养。

金丝楠木手串怎么保养

第一、虽然金丝楠木手串拥有耐腐蚀的特性,但是它耐腐强度也是有一定限度的,我们要尽量避免它与强酸、强碱和一些化学试剂、洗涤用品接触。

第二、金丝楠木手串它毕竟还是木质的,而不是钢铁,所以要尽量避免碰撞和摔落,以免造成小的缺陷。

第三、金丝楠木手串虽然木质紧密,但是碰到有色液体、油污,那样也会被渗透,金丝楠木手串一般讲究原色,如果被这些东西渗透,那么就会变色,并失去原有的光泽和优美的纹理了。

第四、金丝楠木手串同其他木质手串一样,应尽量避免暴晒和与水接触,而且作为一种木质手串,它怕高温,需尽量避免与明火、高温接触,这样都可能会使它裂开或者变形。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