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购的金丝楠木手串怎么盘玩?盘玩金丝楠木手串注意要点

金丝楠为集天地之美精华为一体的软木之王,金丝楠盘玩追求的是呈现金丝、荧光通透度、香气、色泽和包浆;和紫檀、海黄及沉香盘玩具有相同之处也更有不同的概念,金丝楠木手珠的盘玩和保养问题也就显得格外的重要。

金丝楠手串怎么盘玩

正确的盘玩不仅可以完美保持金丝楠手珠本身的质感,还可以使金丝楠手珠的金丝完美呈现,更加的有光泽,使珠体通透,富有琥珀荧光及包浆的色泽美感。

步骤一、干净是前提;先要用棉手套或丝布去揉搓手珠的表面,这样可以去除手珠表面的木粉层,每天大概持续在半个小时左右,坚持到一个星期荧光和通透度尽显。禁止用手直接盘和沾污汗、水、油。

步骤二、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我们需要将金丝楠木手珠用手袋包好放置到阴凉的地方,有条件的可以设一个专用小冰箱进行低温藏,放置一个星期后拿出继续放一星期让手珠表面与空气接触氧化。珠子表面的颜色开始慢慢变成紫金色或乌金色。

步骤三、开始上手盘珠。在上手盘珠的时候,要保证手的干净和干燥,切忌带着汗手去盘珠。盘珠的时候要均匀的盘珠的表面,让珠子微微有热度,特别是手珠的孔周围。这样每天大坚持半个小时,持续一个星期的时候,你会发现盘珠子的时候会有轻微的粘阻感,这就是包浆形成的表现。

步骤四、如不小心被汗和手沾污,变黑或失去光泽,可用少许天然橄榄油擦拭手心揉搓后再把珠子上手盘。

接下来、用专用小布袋养好,重复二三两步就可以了,大概过3-4个月的时候,你就会惊奇的发现金丝楠手珠的表面晶莹剔透,幽金迷人、移步幻影,富有灵气。

金丝楠手串盘玩要点

金丝楠,一种价格不高,色泽和纹路却很漂亮的文玩,其盘后的效果,更是备受人们欢迎。不同的木珠,色泽必然会不同,盘玩方法也会不一样。然而,无论是名贵的海黄手串,还是普通的金丝楠手串,它们都有着一些共同之处,例如较多人认同的“干盘滋养法”。

用质地柔软的棉布盘搓手串,这个时间大概要一周,算是抛光。在这期间不要用汗手进行盘玩,湿水也不行,因为除了菩提类手串,大部分木制品手串都不适合长期湿水或沾油,否则会出现各种问题,如变色,开裂等等。

金丝楠手串盘玩注意事项

1,前期时珠子要且盘且放,如一直盘玩自身的油脂就没有足够的时间跟空气氧化。

2,切勿沾水,酒,化妆品等液体,如不慎沾染也不要着急,迅速擦干,静置2-3天,稍作盘玩,即可恢复原来的光泽。

3,盘玩初期,盘玩时一定要洗净手或带上棉布手套,以防汗渍中的盐分沾污在珠珠的表面,从而吸潮,使珠珠表面发污。

4,盘玩2-3个月后,起了微微的包浆就可以正常佩戴和盘玩了,但这时一定要注意,每天晚上入睡前一定要用棉布盘玩珠珠表面,使其保持洁净即可。

5,只要坚持以上3点,假以时日,您的金丝楠手串会越来越有琥珀光泽。但是毕竟是人盘珠珠,而不是珠珠盘人,必须的原则要坚持,但也不要讲究太多。

金丝楠手串怎么挑选

挑选金丝楠,第一排除棕眼大且疏的,油性质地糠的,色泽偏黄白或青灰的。首选:油性好,质地棕眼细密,色泽稳而深沉,纤维像金子,木质纤维排列不和那些所谓的拆房子老料、小叶桢楠、滇楠、水楠等一般的。即使,素素的,也不失它的独特品质,内敛而强大:.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小,这视自身的胖瘦而定然后看各珠子的大小、花纹,金丝分布率等等。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