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请失业金人数处历史低位 黄金价格再次上涨1320美元

因美通胀数据低于预期压制美元上行,对黄金形成较大提振;给了多头一丝喘息机会,而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仍处于历史低位,再次推动金价上攻破位1320。

北京时间周四(5月10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美国4月CPI月率,涨幅低于预期。CPI数据对美元造成重创,萎靡不振结束四连涨。

数据显示,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2%,3月份为下降0.1%。彭博调查得出的预测中值为环比上升0.3%。不包括食物和能源,核心CPI环比上升0.1%,低于经济学家预期,也是去年11月以来最低;核心CPI同比上升2.1%,经济学家预测为2.2%。

因美国通胀数据低于预期压制美元上行,对黄金形成较大提振,给了多头一丝喘息机会。当日发布的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仍处于历史低位,再次推动金价上攻突破1320一线。

各大央行努力增持黄金

黄金价格走势疲软的背景下,各大央行依然在努力增持黄金,以摆脱对美元的过度依赖。

有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印度央行分两次,总计增持了3.1吨黄金储备,这是2009年以来的第一次。印度是全球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黄金需求国,目前该国黄金储备总计560.3吨,全球排名第12。

印度央行方面没有对这一消息进行回应,有消息人士称,增加黄金储备的决定是在其提交联邦预算之前就决定的,因为其敏感性,故当时没有公开。

俄罗斯也在不断增持黄金,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毫不掩饰地表态称,他希望抛弃美元。与此同时,数据显示,通过持续的疯狂购金,俄罗斯黄金储备已经逼近2000吨。

普京声称,全世界都看得到,美元垄断地位是不稳定的,这对许多人来说都是相当危险的。他补充道,该国的黄金和外汇储备正在变得多元化,他们将继续这样做下去。

股市回调或推动金价上涨

纽约梅隆银行策略师Neil Mellor认为,黄金最主要的功能即对冲货币贬值,也就是它的保值功能,地缘政治危机未必会推动金价上涨。就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而言,黄金的对冲功能就没有那么突出。

黄金价格近期一直限于1300美元至1360美元/盎司区间,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很显然,要想让金价摆脱这一区间,需要一个重大的意外事件。”

地缘政治风险以及美元的回弹都无法做到这一点,最终可能推动金价上涨的因素之一是股市回调。

Cieszynski警告称,就像股市已进入可能持续一年的区间那样,金价或许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内都在这个区间内。但当金价真的突破这一区间时,可能伴随着其它市场(比如股票市场、债券、美元或利率)的突破表现。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