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回迁房需要注意什么?

回迁房指的是开发商在征收土地的时候赔给拆迁户的房子。一般回迁房的房子的售价要比普通的商品房略低一些。

现在回迁房有房产证吗?

回迁房根据具体所征收的情况不同,有的回迁房是有房产证的,有的是没有房产证的。对于有房产证的回迁房基本上跟普通的商品房差别不大,都是可以进行上市交易的,所以这样的房子一般可以进行买卖,购买者也可以进行过户转让。

但是还有一类回迁房是没有房产证的,被拆迁人手中只有回迁协议,来证明当时开发商征收土地的时候,同意给予一定比例的房屋,但是这仅是被拆迁人与开发商私下签订的一种商业协议,所赔付的房屋并没有得到房管局的认可,所以不能办理合法的产权证书。没有产权证的证书,自然也无法进行上市交易,如果购房者和业主在没有获得房屋产权的情况下进行交易,属于私下交易。是不合法的行为。

购买回迁房注意事项汇总一览

首先确定能不能过户,什么时候过户。要是能过户,过户费用归谁。这个是看房屋的产权,一般小产权是过不了户的。要是不能过户,那就得公正,同样公正费用怎么算。以后能过户的怎么过户,怎么配合等等,都要签订具体的协议,为后期房屋相关事宜做好准备。

要清楚回迁房是否有共有人,是否有抵押。注意这些是为了避免过户时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同时,回迁房如果房主只有回迁协议的,最好到公证处做公正交易,做一下公证对于购买者来说又多了一个保障。

对于没有产权证的回迁房,如果要购买此类房屋风险还是比较大的,比如购买人无法获得完整产权,就没有办法对该房屋进行处分。例如不能合法转让、抵押房屋收益、用益,购买没有房产证的回迁房也无法办理抵押贷款的。

其次,在房价上涨时,出卖人有可能会违约,主张当时的买卖合同无效或者要求解除。因为该回迁房不具有合法性,所以被判决无效的可能性也是比较大的。

除此之外,由于该回迁房没有合法的产权证书,也有可能会影响户籍的迁入问题。

所以不论回迁房的价格是否比普通的商品房要低多少,但是在没有合法产权证的前提下,毕竟永远不能成为自己的合法财产,所以大家购买的时候还是要谨慎处理。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