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再次升级 黄金价格走势何去何从

周四(4月19日),亚盘时段,现货黄金价格震荡上行,再次冲击前期高点1355美元/盎司附近压力无果承压回落。现货黄金价格走势的无常变化,主要是受中美贸易战再次升级而引发的。截至发稿,现货黄金报1351.61美元/盎司,涨幅约为0.20%。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9日表示,目前,中美双方尚未就美国“301条款”调查和美对中国征税产品建议清单问题进行任何双边谈判。

在谈到中兴被美国“封杀”的问题时,高峰表示中方密切关注进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美方的行动引发了市场对美国贸易和投资环境的担忧,美国的行动针对中国,但是伤害的是其自身,会动摇国际社会对其贸易和投资环境的信心。

中美贸易关系的走向仍然是个谜题,不确定性因素将会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很难短时间内消退,此种情况下,黄金市场或得到更多支撑。

本周,美联储可谓动作频频,不只有经济褐皮书的发布,还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密集登场发表讲话。

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展望正面

北京时间周四(4月19日)凌晨两点,美联储经济褐皮书发布。该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展望正面,但相比以往,有多个领域的联系人对新实施或者计划实施的关税措施表达了担忧,包括制造业、农业以及交通业。另外,美国经济仍以缓和到温和的速度扩张。

褐皮书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每年发布八次的美国经济展望调查报告。取名 "褐皮书"系因装订镶边颜色属褐色,该报告包含12地区FED分行所提出的地区经济情况摘要与全国经济情况摘要,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

美联储官员密集发声

美国当地时间4月17日,美联储官员密集发声。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需持续加息以避免经济过热,预计今年美国通胀将升至美联储2%的目标以上,并在未来两年维持或高于这一目标。他说:“我目前对通胀并不是那么担心,因为我认为目前全球因素正抑制通胀。”但他仍然认为,美联储需要持续加息,以避免经济过热。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则偏鸽派,他支持“耐心”加息,称在不导致经济过热的情况下,美联储可以保持耐心,逐步上调利率。埃文斯表示,尽管低失业率通常会带来物价及薪资压力,通胀数据及预期仍处于低位。这给了寻求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联邦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喘息的机会。

夸尔斯表示,他希望能有更多的行业投入压力测试,并放松对大型非全球性贷款机构的流动性要求。夸尔斯还建议,应该放松对大型非全球性银行的流动性要求,作为根据公司规模和风险状况量身定制规则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

稳住!本周还有三场讲话待登场

本周,美联储还有三场讲话,分别是今晚20:00出场的FOMC永久票委、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21:30亮相的FOMC永久票委、美联储理事夸尔斯以及明晨06:45的2018年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

联储官员们若有更多鹰派言论,或将为美元提供更多推力,使得近日反弹的美元有更好的表现!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