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黄金成交量再创新高 黄金价格还会上涨吗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4月10日)亚市早盘自高位1338.10小幅回落,目前交投在1333美元附近,此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主题演讲,强调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就目前来看,金价亚盘小幅回落,目前徘徊在1330关口附近,逼近50日均线1330,若跌破该关口,则目标指向1320美元水平,进一步支撑则可能看向100日均线1313美元和1300整数关口,更进一步支撑位于200日均线1296美元。

至于上行方面,若突破1340阻力位,则看向1350关口以及3月27日高点1356.80美元,进一步则关注年内迄今高位1366美元,更进一步阻力看向2016年7月11日高点1375.31美元。

投资经理称贸易风险不足 黄金涨势难以持续

受到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升温影响,黄金今年已经上涨2%。Parametric’s Atwill表示贸易紧张局势的强度预计将是温和的。

北京时间4月10日,据彭博社报道,尽管美中贸易局势紧张提振了黄金价格,但一位投资组合经理却怀疑这波上涨行情可能难以持久。

管理着2300亿美元资产的Parametric Portfolio Associates的投资策略主管Tim Atwill表示,避险时期和黄金上涨行情之间的关联并不想人们想象的那么紧密。“如果贸易摩擦失去控制,黄金将会受益,但是这种受益的幅度将会是温和的,”他上周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

黄金成交量再创新高 金价短线面临下行风险

去年四季度黄金单季成交量创下历史新高后,这一纪录很快在2018年一季度又一次被打破。

今年一季度黄金成交量略超1920万手合约,此前纪录为1790万手。更重要的是,黄金已经连续五个季度创出单季成交量新高。在过去15个月里,显然有一些人对黄金感兴趣。

需要指出的是,成交量指标对价格中性。在评估成交量时背景是关键。举例来说,若成交量新高是在行情出现反转的一天创出,这往往凸显出行情反转的合理性;若价格出现破位时成交量很低,那么这种势头能否持续就得打个问号。

目前黄金市场上存在大量头寸,无论价格向哪个方向突破,这种趋势都将会持续数年。

BullionExchanges市场分析师Christopher Aaron表示,鉴于白银走势负面,投资者必须为黄金最终的下行做好准备。

金价短期内可能会跌至绿色支撑区(如红色箭头所示),但不会出现像2016年末那样200美元的跌幅,2015年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将提供支撑。

如果金价在未来几周跌破1303附近支撑,则目标将看向1241(根据之前震荡幅度计算得出,1365-1303=62)。不过,该目标位依然处在绿色区域内,即2015-2018年上升趋势线上方。

然而,一旦金价触及上述目标,则2017年12月低点1236将岌岌可危。跌破1236将预示金价可能会跌破2015-2018年上升趋势线,进入多年下跌行情中。

ChristopherAaron认为,只要金价守在1236之上,则看涨黄金的观点就依然有效。

贸易局势发展阴晴不定,到底要不要买黄金?

Atwill表示,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表现应该与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的表现相比较。在那段时间里,它只是“另一种可以随时被投资者出售的流动性资产,”他说。

其他人则更确信黄金将上涨。Sprott U.S. Holdings的负责人Rick Rule上周表示,在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情况下,黄金2018年可能升至每盎司1,400美元上方。高盛上个月转为看涨黄金,这是五年来第一次。

Atwill仍然认为黄金是一个很好的投资组合多元化配置的战略选择。他表示:“鉴于经济增长预计将加强,通胀压力似乎在全球范围内升温,现在是多元化配置大宗商品的更好时机。”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