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交易因避险受青睐 重点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媒体报道,AMP Capital Investors基金经理Nader Naeimi日前表示,正在考虑清空美国资产持仓的可能性。这位管理资产规模超过600亿美元的基金经理表示,中美贸易摩擦的风险“已开始掩盖全球经济的所有积极因素”。一方面,全球经济同步增长,有很好的基本面;另一方面,风险正变得太难应付。他表示,近期已买入黄金等避险资产。

担忧情绪蔓延使得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需求增加。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337.3美元,涨幅为0.66%。美国国债受到资金的青睐。EPFR数据显示,截至4月4日当周,约有40亿美元流入美国国债基金,创出了逾两年来的最高水平。美银美林分析师表示,资金流入美债是目前为止显示资金进行避险的最明确信号。最具代表性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2月下旬创下2.95%的今年以来高点,其后持续回落。这表明出于避险目的,部分投资者开始回归美债。6日,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5.9个基点,报2.7735%,再度跌回50日均线下方。2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3.7个基点,报2.2661%;5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5.2个基点,报2.5858%;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5.6个基点,报3.0174%。

本周重点关注:

周一(4月9日) 日本贸易帐、瑞士失业率、欧元区投资者信心指数、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将发布预算和经济前景报告;

周二(4月10日)美国PPI年率、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周三(4月11日)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发表讲话、中国3月CPI年率、美国截至4月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美联储今年票委博斯蒂克发表讲话、英国2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美国3月未季调CPI年率;

周四(4月12日) 美联储公布3月会议纪要、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讲话、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

周五(4月13日) 中国3月贸易帐、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欧元区2月季调后贸易帐、美国4月13日当周油服贝克休斯石油钻井总数。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