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版人民币值钱吗 错版人民币收藏投资一览

错币又叫残次币,是指在印钞造币环节出现错误,纸币一般会有福耳、多边、折白、漏印、水印或图案严重偏移、套色移位、加长币、印刷时被其他纸张覆盖等等,硬币一般会有背逆、弱打、透打、胚饼的情况,值得注意的是,错币并不是假币,错币也可以在市场流通使用。但人们也可以到银行换回无印刷错误的人民币。

现在错版的人民币值钱吗?

如果真有人民币错币,究竟有无价值?目前市场行情如何?19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山东省收藏家协会钱币部副部长李绍浩。

“人民币错币价值百万的说法,简直就是无稽之谈!”李绍浩开门见山地说,目前错币收藏非常冷门,根本不可能真的卖到上百万的价格。舆论上炒得挺热,但是谁真正见到过人民币错币以高价成交的情况呢?”

李绍浩称,”人民币的印刷,出现错误的几率非常小。这种几率有可能小到同批次全世界就那么一两张错币。这样的话,就不可能会有很多人去专门收藏这个东西,因而也就没有办法形成成熟的收藏市场,它本身也就不可能形成什么市场价值了。

“但是要是有人纯粹出于个人兴趣,想要把它当做一个稀罕玩意去收藏,也有可能。但是,价格上我觉得不可能贵得那么离谱。李绍浩称。

错币收藏价值大揭秘

错币收藏由来已久,但并没有形成市场。一些传媒和官方机构凡涉错币主题,皆言残次币或者废品,没有任何收藏价值。这使得错币收藏和交易被淡化、边沿化,受到歧视。歧视错币的理由似乎是:错币是残次品,没有文化;货币是特殊物品,有其严肃性,渲染这样的藏品有违国家法规;等等。更有人夸张错币收藏的风险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错币并不能在市场上买卖,这是被禁止的,而且人为制作”错版人民币”也属于”故意毁损人民币”行为,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法》第43条规定:”故意毁损人民币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错币怎么鉴定?

错版人民币是相对于正常版别的,鉴定错版人民币有以下几点:

一、有些品种发行后会出现文字类错误,或多横或少竖,或笔体不清,或与LOGO相异,或英文字母错误。严格上说,此点可归为第二点(与现实内容不符),但由于这类错误出现概率较大,只是单独提出来说明下

二、当国家规定了某一品种的标准,并有标准品(例如现行人民币),发行后发现有个别异类,或漏印或颜色变异、或多了一截儿(俗称福耳)等等,可称为错版。事实上,这种错版出现的概率极低,当收藏者发现这种错版时,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首先辨别真伪。最好的办法是向信得过的行家或者银行鉴定。

错版人民币价值

纸币当数最严肃的一种藏品,因为它都是国家权威机构发行,从排版到印刷出错的概率微乎其微,物以稀为贵的藏品市场,错版币就是增值的代名词。连体钞由于发行机构权威、限制发行量等特点,一直被视为收藏的上乘佳品,连体钞的错版钞,更是被很多细心的收藏家发现,例如有收藏家就曾提出“鉴定纸币品种是否有增值潜力,最重要的就是发现其潜力,除发行量之外,错版就是钱币一个最大的潜质。”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