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来袭机构减持金银 美元反弹金价银价走弱

随着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的逼近,现货白银开启了阴跌行情,继上周白银大幅下跌后,本周开盘后银价仍然呈现出弱势格局,市场受到加息预期的影响,预计在周四美联储加息之前,行情仍将趋于疲软。

美联储加息之前 机构减持金银多头头寸

根据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持有的COMEX黄金期货净多头头寸大幅减少。

截至3月13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15875手,为2018 年2月6日以来最大降幅。当前COMEX黄金期货持仓总量为167948手,为今年以来最低水平,并且已经连续六周处于20万手下方。

而若统计数据时包括期权,则投机性净多仓减少了18774手。

从具体数据上来看,黄金期货投机性多头减少11156手至234431手,为去年12月26日以来最底水平。空头则增加4719手至66483手。在此期间,金价下跌近10美元。此外,COMEX白银期货投机性净多仓也出现下降,其净多仓减少了3239手。其中,多头减少了1979手,空头增加了1260手。

美联储加息压顶 美元反弹银价走弱

本周,美联储将在3月20日开始为期两天的利率制定会议,关于美国的货币政策,分析人士表示,本周利率走高将是必然。此外,市场认为,加息25个基点几乎板上钉钉。令投资者望而却步的问题是今年剩余时间里的加息次数,投资者急于看到联储到底会有多鹰派。

上个月,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曾为今年加息四次的预期打开了大门,人们对美联储将暗示今年将加息四次的预期一直在缓慢增长,市场目前预期本周暗示升息四次的可能性为26%。

当前美国经济接近充分就业,失业率维持多年低点的4.1%。如果美国就业市场继续收紧,为避免潜在的经济过热,美联储可能被迫加速加息。

尽管多数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今年将维持在三次加息,但在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中,仍存有四次加息的风险。联邦基金期货市场预计今年美联储将加息3次,加息4次的可能性超过30%。

当前市场预计美联储的鹰派风险略高一些,尤其是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月在国会作证后。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现货白银将很难上涨。

鲍威尔措辞或偏鹰派 市场看空后市

美联储政策声明随后的鲍威尔新闻发布会。由于美联储将采取加息行动,鲍威尔之前的措辞略微鹰派,市场略微倾向于看空后市。

而且市场对即将出炉的美国2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的预期比较乐观,也可能对近期的白银产生一定压制作用。

需要提防的是,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市场仍有可能会出现之前几次加息后的利空出尽而导致空头回补情况,这取决于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市场对预期的消化情况和鲍威尔措辞的鹰鸽程度。

机构和分析师仍建议逢低买入金银

虽然美联储加息是利空贵金属,但从历史统计数据和分析师观点,近几年金银通常在美国加息前下跌,在加息后上升。因此仍建议投资者积极买入黄金白银。

bubbatrading创始人Todd ‘Bubba’ Horwitz上周五(3月16日)在接受采访时却表示,今年美联储可能坚持加息三次,同时继续尝试打压美元。他说,“美联储已经无法控制债券市场,因此在利率持续上升之际,它们最后的希望就是操纵美元,打压美元。”他还补充道,美元升值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与紧缩货币政策的效果相同。

同时,Horwitz称自己看好黄金,并建议利用金价下跌的机会抄底。他指出,“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在美联储加息之际,金价很可能跌破1300美元关口,并下探1240美元水平,但这是一个机会。”

另外,Kitco Metals全球交易主管Peter Hug上周也表示,在本周美联储公布决议之后,金价可能会下挫5美元至6美元,但金价随后会快速反弹。

Hug指出:“我不认为美联储会在今年采取激进的措施,来加息四次,我认为有太多的不利因素会让美联储暂停加息。在过去的加息周期中,金价通常会在决议出炉后下跌,随后回升。”

盛宝银行(Saxo Bank)也预计,在美联储加息之后,金银将会上涨。盛宝银行在一份报告中称,“值得注意的是,在美联储加息之后,黄金白银在反弹并升至新高方面做得很好”

有机构表示,美联储决议之前黄金和白银可能会走软,但这将是逢低买入黄金白银的好机会。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上周二表示:“在本轮周期迄今为止所见的五次加息,都导致了同样的行为,即在决议声明之前黄金白银遭受卖盘,而一旦声明出炉,金银就会强劲反弹。”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