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探底回升结束“四连阴”的走势

周五(2月23日)亚盘初,现货黄金涨势暂缓,截止北京时间10:33,现货黄金价格录得1329.66美元/盎司,跌幅0.12%。

美元、美债收益率齐下跌,利好黄金

在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之后,美元指数从逾一周高位回落,再度跌破90关口,回吐稍早涨幅。黄金则趁势反弹,从逾一周低位回升。

此外,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小幅下滑至2.92%,此前一度涨至近四年来高位2.95%,这为黄金反弹提供了契机。

ADS Securities研究主管Konstantinos Anthis指出,此前美元和美债收益率攀升,成为黄金的两大重磅利空因素。黄金在昨日亚盘时段曾跌至1320.83美元/盎司的低位。不过,随着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下滑,黄金随后获得反弹动力。

从技术面上看,黄金近期的下滑走势已经开始筑底。

会议纪要偏鹰,打压金价回落

美元随同美债收益率一起反弹走高,致金价大幅跳水。主要由于市场认为,美联储会议纪要整体传达的措辞偏鹰派。

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表示,会议纪要也给通胀信号指明了方向。部分美联储委员认为,通胀的适用风险会滞后于目标。几乎所有的美联储官员都预期通胀率会上升到2%的目标。

三菱分析师Jonathan Butler表示,黄金走势是对美元攀升的反应,因为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通胀上升的迹象支撑了人们对利率上升的预期,这种预期出现在收益率中。

金融博客零对冲点评称,美联储会议纪要在通胀上持“鹰派”,但当前来看今年不会加息4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1月会议是在暗示通胀可能上升的经济数据公布之前进行的,因此需要对纪要持保留态度。

美盘重点关注:

21:30 加拿大1月CPI月率

23:15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和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讨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报告

次日00:00 美联储向国会公布2018年2月货币政策报告

次日02:30 2018年FOMC票委梅斯特参加“货币政策目标评估”的小组讨论

次日04:40 2018年票委威廉姆斯就经济前景及其对货币政策的影响发表讲话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