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黄金价格或下跌至1200美元

国际金价周二(10月17日)小幅下跌,徘徊在1283美元/盎司上方。上日金价跌破1300美元关口,因美债收益率上涨提振美元持坚。

高盛认为,在恢复逐渐上涨趋势并于2020年底前达到每盎司1375美元前,至2018年中,金价可能跌至每盎司1200美元左右。

高盛表示,"恐惧情绪是金价中短期走势的关键驱动因素",尤其对发达经济体而言;“财富是一个关键的长期驱动因素”,这一点和新兴市场最为相关。

上周回顾

上周美国公布的9月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表现总体不及预期得那样强劲,美联储担忧的低通胀问题仍不见好转,从而令美元持续受挫而非美货币普遍反弹走强。而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催化作用下,现货黄金则借机一路突破1300美元大关。一周金价最高1303.93,最低1275.38,振幅为2.24%。

关注点

中国CPI数据,美联储官员讲话,日本大选

本周预测

国际金价在六连阳冲破1300关口后正测试30日均线,同时本周影响金价走势的不确定事件较多,包括:中国、英国、欧元区及加拿大的CPI数据,美联储官员讲话,以及日本大选。一系列数据的疲软以及大选带来的不确定性,预计能促进金价继续走高,金价范围在1300-1320美元/盎司。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