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人工智能概念股龙头一览

人工智能迎政策利好频出, 2017人工智能概念股龙头一览,分析人士指出,政策发力、资本支持、业绩飘红等三大强力助推器有望开启人工智能阶段性行情。 具体如下。

人工智能迎政策利好频出

人工智能是目前国家重点发展的领域之一,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将进一步释放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

事实上,支持人工智能产业的各项政策也已密集出台。日前,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了面向2030年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部署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

业内人士普遍表示,在政策助推产业发展趋势下,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空间广,市场规模具有足够想象空间。

本周以来,人工智能板块强势崛起,期间累计涨幅达到7.89%,实现三连阳。仅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人工智能板块大涨2.8%位居涨幅榜前列,41只成份股逆市上涨,占板块内可交易个股总数的比例为89.13%。

具体来看,昨日,除次新股中科信息涨停外,浙大网新也以涨停价报收,中科创达(8.29%)、赛为智能(6.00%)、同花顺(5.97%)、科大讯飞(5.81%)、佳都科技(5.80%)、东软集团(5.30%)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值得一提的是,科大讯飞、神思电子、四维图新、东方国信、思创医惠等5只人工智能概念股昨日盘中股价均创出年内新高,而上述5只个股均为中小创类股。

分析人士指出,政策发力、资本支持、业绩飘红等三大强力助推器有望开启人工智能阶段性行情,内生成长优秀的超跌科技蓝筹股有望回归。

2017人工智能概念股龙头一览

人工智能概念一共有58家上市公司,其中9家人工智能概念上市公司在上证交易所交易,另外49家人工智能概念上市公司在深交所交易。 根据云财经智能题材挖掘技术自动匹配,人工智能概念股的龙头股最有可能从以下几个股票中诞生:思创医惠、 多喜爱、 佳都科技等。

1、思创医惠(300078)

思创医惠与人工智能概念的关联原因:公司于2016年2月19日取得了浙江省民政厅颁发的关于设立浙江省沃森智慧医疗研究院的登记证书。沃森研究院由公司一方出资并联合浙江大学、国内部分一流医院及专家设立。公司介绍称,沃森研究院依托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IBM,主要从事医疗大数据的基础研究,引领医疗大数据标准的研究和制定,并利用IBM沃森人工智能技术开展中国医疗专科智能化辅助诊疗研究,推动沃森人工智能在国内医疗行业的应用。

2、多喜爱(002761)

多喜爱与人工智能概念的关联原因:2017年4月11日晚公告,公司与硬蛋科技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将共同打造智能家居“AI+家纺”生态,进行人工智能+传统产业的转型探索并展开全面深入合作。硬蛋科技是中国最大的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平台。

3、佳都科技(600728)

佳都科技与人工智能概念的关联原因:佳都科技2015年4月15日晚公告,佳都科技及关联方卓安投资拟现金出资5000万元并持有云从公司27%的股权。

同时,云从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在重庆共同设立子公司,云从公司持有控股权,中科院重庆研究院以其所拥有的与人脸识别系统有关的全部技术和知识产权出资。 此外,佳都科技还与中科院重庆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拟建立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联合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等前沿技术研究方面的合作,推进研究院前沿技术产业化。

4、弘讯科技(603015)

弘讯科技与人工智能概念的关联原因:2017年3月,公司携全资子公司伊雪松机器人与同济大学成立了机器人与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旨在通过多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未来通过灵活多样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借助同济大学团队庞大的基础研究、数据分析等能力、弘讯科技与伊雪松的产品技术优势传承、行业应用经验的累积、产业化的资源配置,促成相关产品的产业化,引领实现更多的在机器人和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创新。

5、科大讯飞(002230)

科大讯飞与人工智能概念的关联原因:公司旗下讯飞开放平台作为全球首个开放的智能交互技术服务平台,致力于为开发者打造一站式智能人机交互解决方案。用户可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使用任何设备、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随时随地享受讯飞开放平台提供的“听、说、读、写”等全方位的人工智能服务。目前,开放平台以“云+端”的形式向开发者提供语音合成、语音识别、语音唤醒、语义理解、人脸识别、个性化彩铃、移动应用分析等多项服务。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