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非农数据弱于预期 市场普遍认为9月美联储加息落空

随着之前耶伦和美联储多位官员频频发表鹰派言论,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的预期逐步升温,因此,8月非农数据便显得异常重要,此次非农数据不及预期将9月美联储加息的概率大大降低。

非农纵观经济大局

9月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8月非农就业新增15.1万,预期增18万,不及7月的25.5万及6月的29.2万;失业率4.9%,预期4.8%,前值4.9%;劳动力参与率62.8%,前值62.8%。

在连续两个月录得强劲增长过后,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增长不及预期,且薪资增长放缓,这基本排除了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制造业和建筑业就业人数减少,对整体非农数据造成拖累。

非农是否成加息通行证

8月非农数据弱于预期,市场普遍认为9月加息落空,路透社评论受制造业和建筑业雇佣人数下降拖累,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表现不及预期,结束了连续两个月的强劲涨势。

一般而言,分析人士认为,非农数据的公布值在15万至20万区间,就可以认为美国就业形势在稳步改善,支持美联储采取加息政策。不过从2016年年内公布的8次非农数据来看,显然只有部分数据满足这一情况。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