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 非农数据能否给出信号呢?

美联储加息需要满足的基本条件早已公之于众,就业、通胀以及经济增长都是美联储密切关注的指标,其中在就业指标方面,非农数据无疑是最为关键的指标。目前市场仍在猜测美联储年内加息的可能性,那么非农数据能否给出信号呢?

非农起伏不定

此前高盛曾专门撰文分析,认为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非农数据存在造假嫌弃,理由就是数据起伏太大,存在配合美联储态度、修改数据的嫌疑。事实也确实如此,5月非农仅有3.8万人,6月非农立即暴涨,8月非农有不及预期,更早之前的美国非农数据同样不算稳定。

一般而言,分析人士认为,非农数据的公布值在15万至20万区间,就可以认为美国就业形势在稳步改善,支持美联储采取加息政策。不过从2016年年内公布的8次非农数据来看,显然只有部分数据满足这一情况。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几个月,也就是六月、七月和八月的美国非农数据,整体表现良好,其中八月非农数据不及预期,被认为是爆冷,但实际公布值也有15.3万人,并没有突破合理区间。对于美联储而言,尤其是在9月的议息会议上,上述数据的表现其实也可以提供一些信心。

加息或仅有一次

目前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预期为20%,基本加息无望,11月的概率同样为20%左右,只有12月加息的概率超过了50%,也就是说,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年内只会加息一次。

上述数据其实同样符合非农数据给出的信号。排除造假因素,起伏不定的美国非农数据暗示美国就业形势并不稳定,美联储加息将受到限制。不过鉴于部分月份的数据表现良好,尤其是8月非农数据并没有太差,美联储同样有理由采取加息政策。当然,最合适的节奏就是只有一次。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