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直线上升

根据最新的路透调查显示,在过去的一个月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直线上升,经济学家们都十分确信尽管通胀和工资增长疲软,加息已经在路上了。

之前几位美联储官员暗示美国经济基本上为更高的利率做好了准备,他们的讲话一度提高了9月加息的预期,但美联储理事LaelBrainard在本周早些时候出乎市场意外的一次鸽派演讲让市场预期冷却了下来。

不过,上周路透调查的超过100个经济学家一致认为,到第四季度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将上升至0.50--0.75%,经济学家们预测的12月加息的概率平均为70%。上个月的经济学家调查中12月加息的概率还是57.5%,而当时市场预期的可能性低于40%。

这也意味在美联储距上次加息的时间长达一年之久,凸显了哪怕加息一次所面临的重重困难,而在去年12月时,美联储曾预期今年加息4次。一连串的障碍矗立在加息的道路上,包括中国的经济放缓,今年年初市场大跌,以及英国退欧公投。许多人已经开始预计美联储在2016年不会加息。但美联储主席耶伦在8月份表示,加息的理由增强了,提高了美联储近期加息的可能性。

BMOCapitalMarkets的分析师JenniferLee称,“假设当前的经济形势不会发生巨大变化,我们仍然认为房地产市场将稳定增长,消费支出也将持续增加,劳动力市场继续强劲,这些都是12月加息的坚实理由。”

接受问卷的经济学家提供的美联储在9月20日至21日加息的平均概率为25%,略高于预期,实际上只有6%的受访者认同市场预期。相比之下,受访者认为第四季度加息的概率是76%,这也是大多数受访者的核心观点。

考虑到11月政策会议就在美国总统大选前几天,因此如果本月美联储错过加息,那么12月就是其唯一的选择。调查还显示,经济学家们预期,美联储将在2017年加息两次,利率将达到1%——1.25%。

但就美联储偏爱的通货膨胀衡量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经济学家们预期在2017年年底以前,将持续的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一方面是较低的失业率,一方面是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受到抑制,当前的状况令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感到困惑。

今年来,美联储几次因为期望通胀上升,而发出的由谨慎转向暗示即将加息的信息从未兑现。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